(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1日電)中國第3季經濟成長放緩之際,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昨天開會,研究改善企業金融環境和防範金融風險工作,並提出貨幣政策、支持民企和資本市場的「三角形支撐框架」。根據中國政府網,身兼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主任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主持20日的會議。會議要求各部門後續要推出相關政策。對於當前的經濟情勢,會議認為「人民幣匯率彈性增強並保持基本穩定」,經濟仍在新舊動能轉換的關鍵階段,在內外因素的作用下,歷史上積累的一些風險和矛盾正不斷出現。會議提出「三角形支撐框架」,要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增強微觀主體活力和發揮好資本市場功能,以這三者促進國民經濟整體良性循環。在增強微觀主體活力方面,聚焦解決備受關注的中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融資難題,方法包括實施民企債券融資支持計畫、研究支持民企股權融資、鼓勵私募基金管理人設立民企發展支持基金、考核商業銀行對民營企業的授信業務等。會議要求,對暫時遇到經營困難,但有發展前景、有市場競爭力的企業,不盲目停貸、壓貸、抽貸、斷貸。此外,劉鶴19日對媒體宣布的穩定市場、完善市場基本制度、鼓勵長期資金入市、促進國企改革和民企發展、擴大開放共5方面政策,會議要求快速落實到位。中國官方公布的第3季經濟成長率為6.5%,是近10年最低。針對中國A股低迷、中小企業融資困難等經濟情勢,官方近日動作頻仍。劉鶴17日主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第2次會議時提出工作方針,並在19日接受官媒採訪時駁斥「國進民退」等問題。中國「一行兩會」首長19日也在媒體上對股市和經濟信心喊話。證監會20日提出對於被否決首次公開募股(IPO)的企業,重新併購重組上市的間隔時間從3年縮短到6個月,有利優質企業參與上市公司的併購重組。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和中國基金業協會三部門今天發布相應措施,表示全力維護市場穩定健康發展,包括完善公司回購股份制度,對於因為股市下跌,股權質押融資面臨資金鏈壓力的上市公司馳援。(編輯:馮昭)1071021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yuejdgh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