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台北訊】由臺北市教育局3R科技導入教學基地中心、國教署新興科技北區推廣中心與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共同合辦的2018全國AR、VR、AI教育論壇與學生競賽,於10月13日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行。此次論壇如往年一樣熱烈,現場一共有兩百多位教師報到,現場座無虛席。北市教育局資訊教育科科長陳秉熙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是全國最早資訊科技融入教學領域的縣市,台北市教育局一直在推動行動學習智慧教學部分,剛好這次教育部堆動前瞻計畫的支持下,更加擴大教學效益。北市教育局著重在新興科技浪潮中的AI人才培育,因此藉這次活動的起跑,提供參加的國中小教師在AR、VR整合在教學上,更加事半功倍,期盼也許未來會與企業合作或委託廠商開發一套給全台北市教師都可以使用的教材軟體;也希望能了解在AI教育上,要怎麼深入淺出教給孩子,讓學生對AI有基礎概念,預期培育出AI程式撰寫的英才,增加台灣數位產業的人才幼苗。今年大師開講隆重邀請到了國內最具知名度,在AR、VR、AI教育深具經驗的創新設計學院院長的楊靖宇博士親臨演講,其展示多項即將發表的AR、VR、AI教學工具,提供現場師生用來作互動體驗。大師開講後,緊接著登場的是教師、學生們最期待的八分鐘接力,TED式的限定時間即席分享,透過時間緊湊的教師演講,將每位教師在教學現在的壓箱寶,毫無保留的呈現給現場師生。志清國小校長李雪鳳在接受訪問時提到,現在台北市的國小數位教育推廣,是融入教學方式、配合課程在進行,志清國小現階段所推動的數位教育已經標準課程化,依據孩童在國小階段的智能發展進行;且在全年級推動行動智慧教育前,都會與家長說明,所以在行動學習推動上,志清國小在12年國教中跨領域學習已預先推行2∼3年,每一年都新增不同元素進行教育。此次論壇與學生競賽,主要希望透過網路、設備及課程的相連結,提升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期望未來能更進一步結合AI相關智慧,讓孩子在世界舞台上能有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yuejdgh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