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見證下,臺灣港務公司、陽明海運公司、台灣航業公司、德翔海運公司及中華郵政公司等五家國內航港、物流業者籌組「航港投資國家隊」於今(一○七)年十月十日在新加坡成立「台源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台源公司),昨(廿三)日在台北喜來登飯店,正式舉辦該公司開幕茶會,未來將與更多國內業者,攜手布局海外市場,為我國新南向政策,交出漂亮成績單。交通部所屬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繼今年五月在印尼泗水轉投資成立合資公司,成為該公司首宗海外投資案後。為整合我國航港資源,有系統推動新南向海外布局,昨天的開幕茶會,由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陽明海運公司董事長謝志堅、台灣航業公司董事長劉文慶、德翔海運資深副總黃仁傑、中華郵政協理郭純陽,代表五家公民營業者宣布成立「台源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總部設於新加坡,會中並宣布新成立的台源公司董事長由港務公司執行副總陳劭良、總經理由陽明海運協理王永凱擔任。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在開幕茶會致詞時表示,現今國際海運市場競爭激烈,為提升航港產業,希望未來更有系統整合我國航港業界資源,帶動產業發展,推動新南向,因此才籌組此一航港國家投資隊,希望透過台灣航商與物流業者豐富經驗與綿密航線等資源優勢,進行海運及物流產業的水平及垂直整合,逐步擴大海外,尤其是東協及東南亞整體業務範疇。祁文中並肯定此次參與合資的五家公司,在各自業務範圍,都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彼此經驗、資源也有很好的互補性,透過成立台源公司,可說成功踏出海外合作發展的第一步,未來該公司更可與國內外業者合作,擴大航港國家隊的綜合效應,達到立足台灣、布局亞太、放眼全世界,最終目標是「大家一起賺大錢」。至於這五家公司在台源公司的占股比例,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則表示,港務公司占三十六%、陽明海運占三十四%、台灣航業占十五%、中華郵政占十%、德翔海運占五%,初期資本額為四千萬美元(約十二億新台幣),初期實收資本額為一千萬美元(約三億新台幣)。他表示,台源公司成立後,像東南亞國家,如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泰國都可能是潛在投資標的,第一階段將致力於倉儲、物流等方面投資,期待能在短期內賺錢,目標是一年後就可以分紅。昨天這場開幕茶會,多位海運界重要人士蒞臨觀禮,如航港局副局長陳賓權、全國船聯會理事長張正鏞、全國船代會理事長劉佑民、臺灣港務公司總經理郭添貴、陽明海運公司總經理林文博、台灣航業公司總經理梅家禮等人。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tyuejdghy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